漳州芗城与华安“插花地” 取水口上游暗藏大养猪场

zz.fjsen.com  2014-11-25 08:4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取水口上游 暗藏大养猪场

或属县区交界插花地,部门将展开调查并向市里汇报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梁政 胡婧 戴江海 海都见习记者 吴芳 文/图)在漳州主城区芗城,海都记者走访郊区一带农村,发现生猪养殖污染在多县区交界的“插花地”造成严重污染。其中,部分是县区行政交叉,还有的是市、区两级管辖交叉。

“黑水”上游有一排工厂

芗城区农业局称,芗城区管辖内的生猪整治还在进行,对存在的问题将要求整改;若有经调查属“插花地”的,将向市里汇报。同时,涉及华安县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介入调查。

【流域情况】

九龙江西溪与北溪,南北夹芗城区过境,其中西溪荆江段流过南靖后进入芗城,该段又名芗江,芗城也因此而得名。芗江向东流经芗城区天宝、城区后,在龙海三叉河与北溪交汇。

北溪支流长泰龙津溪在芗城区浦南镇与北溪干流华安段交汇后,往东流经浦南、龙文后在龙海三叉河与西溪交汇。此外,芗城区水系发达,流域内还有三湘江、恒坑支流等内河。

记者直击

芗城与华安交界:取水口上游 暗藏养猪场

芗城区浦南镇是九龙江北溪华安流域、长泰流域的交汇点,这里有一些行政区划模糊的“插花地”。

浦南镇与丰山镇交会处暗藏大养猪场

昨天,浦南镇一村民称,该镇浦南大桥北岸的九龙江北溪,沿岸有一处养猪场造成严重污染。

海都记者往上游走访,发现在华安丰山和芗城浦南两镇的交界处——丰山镇碧溪村玲美社附近,养猪场与村道落差有近2米,且周围有茂密树木遮掩,很难被发现。养猪场约200平方米,以石砖隔出28个猪圈,大大小小养了上百头生猪。

站在村道上,就能闻到生猪排泄物的刺鼻气味。养猪场的背面围墙通出一条渠道,排入一个生化池中,不过,该生化池未做防渗处理,只是挖了个土坑。“这样的粪水,最终还是会渗入九龙江。”村民说。

而该流域下游约4公里处的浦南镇鳌浦村,正是漳州二水厂饮用水取水源地,供应市区约70%人口用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芗城与华安“插花地” 取水口上游暗藏大养猪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