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即将完工 提高市民法律意识

zz.fjsen.com  2014-11-28 10:50:15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昨日,记者从龙文区司法局了解到,位于龙文区市二实小浦头港绿化带的漳州市区首个法治文化广场即将完工。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由漳州市司法局与龙文区司法局联合投资建设的漳州市区首个法治文化广场,预计12月3日完工。

 普法长廊

 书形石板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法治广场长度约300米、宽度约50米,主要内容有主题人工石1个、书形标志牌2个、书形石板10面、石墩16个、法制宣传橱窗6个、法治长廊宣传标语18条等六项内容。图文并茂的伟人名言、琅琅上口的法治名言警句、人民调解以及社区矫正等法制宣传知识。

“此地点为人员密集区,人流量大,易达到普法目的。”司法局的相关人员介绍说,把法治文化理念与公园现有的绿化景观、休闲设施相融合,通过形象直观的形式开展法治文化宣传,使群众在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普法教育,进一步提升法制意识和法治理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区 法治文化广场 市民 法律意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