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换95元找零?漳州再现“找零骗术”需警慎

zz.fjsen.com  2014-12-01 08:25:55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找零骗术”漳州再现绕晕了 1元换95元找零

 

▲监控视频显示,男子正试图将店员绕晕,边上围观男子或是其同伙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我有零钱了。”说完这句话,男子拿回100元,给了售货员1元,让对方白白找了95元的零钱。11月28日,李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报料,这种“找零骗术”近日重现江湖,让不少商家吃了闷头亏。

事发11月20日16时30分左右,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仁和东路的“快乐番薯”店内。当时,一名身着翻领衫、运动鞋的男子走进店里,张望了一会儿,点了一杯6元的奶茶。

男子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店员小朱检验了真伪,收进收银机内。随即,男子却说:“我有零钱。”他让小朱把百元钞票还给他,小朱拿给他以后,男子在钱夹内找了许久未果,准备再次把百元钞票递给小朱。

就在此时,男子又突然把手收回,在裤兜里翻找零钱,并悄悄把100元藏起,递给小朱1元钱,说道:“零钱不够,你还是找我95元吧。”小朱一时忘记已将100元还给男子,就找了对方95元的零钱。

在店内监控中可以看到,紧随这名男子进入店内的,还有一名身着便西和白色T恤的男子,就在小朱给黑衣男子找零的同时,他开始向小朱询问,以此引开小朱的注意力。“他张口就问我,有没有6元钱的食品,我说有6元的奶茶,他说不想喝奶茶,就买了2根香肠,总价也是6元。”小朱事后回忆,便西男子也是只用了1元钱,就换回香肠和95元零钱。“直到昨天清点账目的时候,我们发现少了近200元,翻看了很久的监控,才意识遇到找零骗局。”店主李女士说。

据李女士推测,前后进店的两名男子应该是一伙的,“他们用了一样的伎俩,互相掩护,以找零的名义,把店员给绕晕了,再倒找零钱给对方,而且就在当天,附近还有一家店也遇到了这个情况,如果不慎被揭穿了,他们就会干脆连东西都不要了”。“我就是想通过你们报纸,提醒下其他商家,不要再被骗了。”李女士说,做点小生意,赚钱不易,一定要谨慎。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1元 找零 漳州 “找零骗术” 警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