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问道:跨界、金融、电商

zz.fjsen.com  2014-12-05 16:20:05   来源: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我来说两句

 

袁惠文 

舍神剑:江西金乔园林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华玲

打“主题”牌为“苗旅结合”增色

江西金乔在“苗旅结合”的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2009年公司对苗圃整体进行规划提升打造,建设了樱花谷、海棠园、玉兰园、山茶园、槭树园、梅花园、月季园、碧桃园、银杏林、桂花园、高科技智能温室等12个现代专类观赏植物展示园。其间通过“梅花节”、“樱花节”、“桂花节”等节庆的打造,公司苗圃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2011年,公司成立“江西省凤凰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苗圃旅游运营,并整合区域内蚕桑、茶叶、果树等资源,成立江西省凤凰沟风景区。

现在看来,江西金乔主要是依靠各种主题活动来提升园区旅游价值,如樱花节、玉兰节、海棠节、桃花映红等,让园区在春夏秋冬都有景观题材。事实上,这是旅游业惯用的手段,对于一些希望和旅游产业结合的苗圃而言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陈华玲 

莫问剑:苗易网CEO马超 

苗木电商本地化是趋势 

当前,全国各地涌现出不少针对本地区的苗木电商平台,这些电商平台在东三省、山东、江苏、浙江、云南、广西、湖南等小区域市场做得风生水起。相比全国性电商平台,本地化电商平台除了具有投资小、收益大的优势外,在推广时期还可以依靠人脉进行扩张,并能相对快速地培养起消费习惯。 

苗木是地域性很强的商品,因此本地化电商将成为未来趋势。要想做好本地化电商,人们还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提升。首先是服务提供能力。本地化电商在前期推广阶段依靠“面子”,后期运营阶段要拼服务,因此服务才是长久发展的源动力。第二,面对多元化的客户群,平台上可能出现大量的无效订单,对此电商经营者必须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第三,资金统筹能力。需要电商经营者熟练操作多种支付方式,并对资金进行合理分配。

 

马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