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蕉园内清溪绕土楼 漳州唯平和环溪楼

zz.fjsen.com  2014-12-08 08:13:09  萧镇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万亩蕉园内清溪绕土楼

 

环溪楼为双环圆形土楼,外高内低,远望呈雨伞状

 

东南网12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萧镇平 文/图)在漳州大地上,土楼不少,但处在万亩蕉园里,而且周边又有清溪环绕的土楼,却仅此一座——漳州市平和县坂仔镇的环溪楼。

环溪楼的楼匾、楼联字体浑圆遒劲,堪称书法中的瑰宝,经历数百年,当地村民至今仍流传着“重金聘请县令题字”的传说。

一条清溪环土楼

平和县地处福建省漳州西南部,毗邻厦门、汕头两个经济特区,与闽粤两省八县毗邻,素有“八县通衢”之称。

从漳州市区驱车出发,沿着厦蓉高速公路行驶至天宝枢纽时,左拐入新开通的福诏高速公路,再行驶约半小时,就到平和出口下高速了,左拐约行10公里后,在即将进入镇区时,左拐一条村道进去,这时路两边尽是蕉园。行进不远,驶过一座小桥,桥下的溪流不大,但溪水清澈。

“就是这条小溪,几乎半环绕了这座土楼,所以土楼才会取名‘环溪楼’。”当地村民老林介绍。

过了桥后数十米,一座壮观的土楼映入眼帘。门楼的石匾上镌刻着“环溪楼”三个字,字是好字,行楷题写,显得苍劲有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万亩蕉园内清溪绕土楼 漳州 平和 环溪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