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全面铺开 年底将基本完成

zz.fjsen.com  2014-12-11 09:35:11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级政府工作部门精简至31个

■10个市级机构调整

■行政编制按5%至10%的比例精简

■预计年底将基本完成

根据中共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今年我市启动了新一轮政府转变职能和机构改革工作。记者日前从市编办获悉, 漳州市、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出台,工作全面铺开。目前,部分涉改部门重组、合并等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将基本完成。

根据《漳州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此次改革重点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等方面进行。职能转变方面,按照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的要求,改革将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以及政府层级之间的关系,把该放的权力放开放到位,把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进一步推进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政资分开、政社分开,简政放权、理顺关系、提高效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调动各级政府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积极性。

机构改革将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重点要整合加强卫生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监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公务员管理、工业和信息化、内贸和外贸、涉农管理和教育管理机构等,同时推进其他领域机构和职责的整合。整合组建后的部门,将根据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严格控制人员编制,行政编制按5%至10%的比例精简,并按规定配备领导干部。(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政府机构 年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