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软件增加家长负担? 教育局:是一种教育平台

zz.fjsen.com  2014-12-12 15:28:04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网友“帷幔”通过本网“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教育部门要求学生及家长使用习信软件参加知识竞赛,不仅浪费时间,也增加了家长的负担。东南网记者随即对此事进行核实。

多数学校要求使用习信 任务未完成班主任“挨批”

“每学期,学校至少会要求在校学生及家长使用习信参与一次安全知识竞赛,除了孩子,爸爸、妈妈也各有一个帐号,一共要做三份题,且经常是我一个人做,很浪费时间。”孩子就读于漳州市区某小学的陈女士,谈起习信软件抱怨道。

而家长卢女士对该软件的作用也不明所以。“明明是知识竞赛,可提交了之后便没了下文,也不知道最后名次如何,是谁获奖。”

林老师在南靖县一所中学任教,她告诉记者:“南靖县很多中学都有使用习信软件做题的要求,有些同学家里不方便上网,还得找别人帮忙。在我们学校,如果班上有同学没完成,班主任还得受批评,真不合理!”

不过,一位漳州实验小学的老师表示,实小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他同时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即使有这样的软件,学校也不能强推给学生或家长,况且,学习应该以学生为主。”

记者了解到,漳州多数学校均有要求学生及家长使用习信或登录中国习网参与知识竞赛,不过该软件是免费使用的。记者登录中国习网后发现,除了知识竞赛,该网站上还有各科目的学习及教学资源。

教育局:习信是互联网教育平台 并无强制

就此事,记者致电漳州市教育局。教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习信、习网主要为在校学生及家长提供一个互联网教育的平台,其中的安全知识竞赛是国家教育部主办,是一种学习的途径。

“学生或家长每次参与竞赛,提交后就会自动评分,参赛结果在习网上都可查询。”该工作人员说,对于习网与习信的使用,教育部门对此并无强制。

记者在网上查阅时发现,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在2012年发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中,推荐中国习网为中小学安全教育网络平台。《通知》中强调:利用中国习网免费提供的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