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如一日 是她让公厕像家里一样干净

zz.fjsen.com  2014-12-23 07:37:38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她让公厕像家里一样干净

      漳州市“最美保洁员”苏亚珠八年如一日,以公厕为家

▲苏亚珠每天都把公厕打扫擦拭得很干净

东南网12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文/图)摊开手,皲裂的手掌,布满深深浅浅的裂口,不时有血渗出,浸泡在冷水中,是钻心的疼。

她贴了几块创可贴,但因为时常泡水,创可贴已松垮脱落,她轻描淡写地说,习惯了。

数年如一日,漳州市芗城区瑞京路白鹭园公厕,就是“最美保洁员”苏亚珠的家。

她每天都打扫擦拭公厕,让公厕像家里一样干净。

八年如一日 她以公厕为家

初见她,大嘴就咧开爽朗地笑,苏亚珠说:“为啥要采访我啊?”

从2006年开始,她和爱人谢贵荣以厕所为家,算起来,也有七八年了。

那时候,因生活拮据无力买房,他们就带着女儿,住进了公厕的管理房。

不足10平方米,她和女儿睡床上,丈夫打地铺。折叠桌白天摆放着电磁炉。

局促逼仄的管理房,基本上只能侧身踮脚通过,简单而整齐的被褥,上面是卡通图案。“以前女儿读初中,同学不愿和她玩,因为说她吃饭睡觉都在厕所里,嫌弃她脏,她回来就哭了。”苏亚珠说。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已经成年的女儿也理解了自己的工作。而他们一家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在市区买了房,即便如此,苏亚珠说:“我还是习惯住在这里。”

今年44岁的苏亚珠,拿着微薄的薪水,就这样,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一干就是八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公厕 家里 干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