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雪铁龙2015年战略计划 推11款车/换1.2T

zz.fjsen.com  2014-12-23 09:49:38  原创报道组 来源:腾讯汽车  我来说两句

[摘要]有相关人士透露了2015年东风雪铁龙和进口雪铁龙的多款新车计划和新项目的研发,其中国产车型主要是普及1.2T发动机,而进口车为换代C4毕加索,同时还有研发新变速器等。

关键词:东风雪铁龙 (微博) 、推多款新车、普及1.2THP发动机、 油耗降低、 雪铁龙 C4毕加索进口、研发8速AT变速器、2015年新车计划

编辑视点:东风雪铁龙方面在2015年主要推进1.2THP发动机的普及,这将拉低部分车型的售价门槛,同时也提升了其他入门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而进口车方面的新一代C4毕加索则依旧让人“又爱又恨”,不过全新的设计更大众化些,可能会受到个性化消费者的青睐。而全新的变速器则需要更好的动力匹配才给力。

继我们曝光了东风雪铁龙将于明年上半年内会推出搭1.2T发动机的C4L的消息之后,目前,根据相关人士透露,东风雪铁龙和雪铁龙将会在2015年-2018年内共计推出11款车型,同时还会研发全新的8速变速器、纯电动车和混动技术,其中新车包括搭1.2T的新世嘉、全新爱丽舍和C3-XR等,以及全新中级车和SUV;而雪铁龙的进口车型则会是新一代C4毕加索。

 
全新爱丽舍车型将新增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襄阳发动机工厂投产的全新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方面,2015年将陆续在全新爱丽舍、新世嘉、C4L和C3-XR等车型上使用全新的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这款发动机会在襄阳发动机工厂生产,同时还采用了20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以及Twin scroll双涡管技术和双VVT正时等新技术,能提供最大100kW(136Ps)的动力输出和230Nm的最大扭矩,从数据上来看,性能将会超过大众的1.4TSI发动机。另外,由于THP系列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缸体,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将会更为出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