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约11亿元 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市政工程启动

zz.fjsen.com  2014-12-24 09:57:1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开发区两大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同步开工

 漳州开发区两大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同步开工

东南网漳州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卢燕 文/图)12月23日,在漳州开发区喜迎建区22周年之际,漳州开发区举行双鱼岛市政工程奠基仪式,两大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同步开工。斥资约11亿元的双鱼岛市政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双鱼岛全面进入开发建设的新时期;同时,总投资约4000万元的二号山片区市政道路工程也同步开工,漳州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崭新阶段。

双鱼岛进入全面开发建设时期

据悉,双鱼岛项目自2010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历经4年开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4.5亿元人民币。现已全面完成填海造地,进入市政配套建设阶段。双鱼岛市政工程是双鱼岛重要的配套项目之一,总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建设市政道路、桥梁、电力、通信、照明、给排水及综合管廊、综合防灾、智慧城市及市政综合服务中心等基础配套设施。其中城市道路15条,内湾桥梁4座,市政综合服务中心1座。整个市政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包括西岛部分市政设施、东岛外环主干路网及管线和内湾四座桥梁,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

双鱼岛市政工程项目是福建省、漳州市的重点项目,漳州市委、市政府将其列为全市新开工百个重点项目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双鱼岛建设进入了全岛开发的崭新阶段。未来,漳州开发区将致力将双鱼岛打造成为以旅游度假、休闲体育、文化娱乐、商业居住为主的生态型岛屿,造岛工程完成后预计用8—10年的时间完成项目整体开发。它的建成对于提升开发区城市品质,促进厦门湾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厦门港南岸新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斥资 漳州开发区 双鱼岛 市政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