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小伙独创自来水管道清洗设备 保千家万户饮水安全

zz.fjsen.com  2014-12-25 09:16:22  方一凡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小伙陈少斌独创自来水管道清洗设备——

“保障千家万户饮水安全”

 

陈少斌演示自来水管清洗设备

一部小小的机器,却能通过简单的遥控在一个多小时内对家中的自来水管道清洗干干净净。漳州80后小伙陈少斌利用周波脉冲的原理,引进德国先进技术,打造了中国内地首台自来水管道清洗设备。正是凭着这一点,他的项目获得漳州市第四届青年创业大赛冠军。

一走进陈少斌位于芗城区惠民花园的办公室,就可以一眼看到放在显要位置的自来水管道清洗设备。一个40厘米长的小铁箱,一个遥控器,几条细水管,如此简单的组合真的能完成大规模的自来水管道清洗工作么?见记者一脸疑惑,陈少斌迫不及待地演示起来。“为了方便演示,我特意做了这个展示区,用透明的管道在墙上组合,模拟家中的自来水管道分布,接上自来水,再用设备演示清洗过程,一目了然。”只见陈少斌扭开水龙头,一按开关,水流便在透明水管中翻腾了起来,“仔细看就会发现,水流是在管道里旋转的,就像龙卷风一样,经过多次冲洗,水管十分干净,这就是周波脉冲的技术。”陈少斌说。

谈起打造自来水管道清洗设备的初衷,陈少斌坦言纯粹偶然。2013年,做净水器生意的陈少斌到客户家中安装净水器,在拆卸自来水管道时客户发现自家的水管壁有一层厚厚的污垢,便问陈少斌是否有清洗自来水管道的办法,这个问题一下子让陈少斌看到了净水行业的空白。“当时,市面上确实没有清洗自来水管道的业务,也没有相应的设备,我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打造一台自来水管道清洗设备。”

之后,陈少斌通过朋友了解到德国有类似的管道清洗装置,通过努力在2013年底引进了该技术,然而,事情并不像陈少斌想的那么简单,因为德国的水质较好,所以当地的清洗设备主要是用来消毒,并不能达到去除管壁污垢的作用,这让陈少斌犯了难。“为了让设备能够因地制宜,我组建了技术研发团队,创造性地加入了热熔垢技术和周波脉冲,经过多次的试验终于可以清除普通家庭内水管90%以上的污垢。”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自来水管道 清洗设备 饮水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