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印象漳一》登陆引共鸣 优酷两天播放近两万次

zz.fjsen.com  2014-12-30 10:49:53  徐镜正 方一凡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微电影《印象漳一》自“登陆”各大视频网站后播放近两万次,引起广大校友共鸣。作品凝聚了漳州一中16名在校生的心血——

我们以纪录为母校庆生

 

《印象漳一》视频截图

掌声、笑声、掌声——这是网民对《印象漳一》印象的简要概括。《印象漳一》这部由Chronus工作室打造的校园延时摄影作品,分为三个章节:晨、韵、夜,囊括了校园的春夏秋冬,展示了漳州一中优良的学校环境和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12月26日,这部短短十三分钟的延时摄影以及微电影作品“登陆”各大视频网站,其中上传至优酷网的视频在短短一两天的时间里,收获了近两万次播放量,引起一大批校友的共鸣。

全部由高中生组成的Chronus工作室制作的《印象漳一》,是献给漳州一中112周年校庆一份独特的贺礼。他们是怎样制作这部作品的呢?连日来,记者进行了采访。

Chronus工作室共16人,全都是漳州一中的在校学生。他们根据各自特长分为摄影组、后期组、文编组。这个工作室于今年6月21日成立,包含摄影、音视频处理、乐器演奏、美术创作、文字编辑、朗诵主持等方面。工作室取名为Chronus,源自古希腊神话中狮头蛇身时间之神克罗诺斯的拉丁语名,Chronus工作室的成员表示,使用这个名字有控制时间之意,“提醒成员在课余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

《印象漳一》的总策划,漳州一中高二年级的蔡坤宇透露,这部作品拍摄耗时一年4个月,拍摄时长将近500个小时,拍摄照片近3万张。“硬盘里2TB的空间可以放几千部高品质电影、几百万首音乐或者几十亿部小说,却存不下《印象漳一》的前期素材和后期样片。”《印象漳一》后期组负责人柯烽艺介绍。

《印象漳一》的制作是漫长而辛苦的。在作品的拍摄阶段,工作室的成员常为一个镜头守候数个小时。“有个镜头是在市医院顶楼拍的。那时为了拍一个日出镜头,我们凌晨两点半就到市医院顶楼,但是等到五点半却起雾了,这意味着我们白白在天台上吹了一夜的冷风。”蔡坤宇说,作品中有个校道的镜头,由于没有滑轨,工作室的成员用三脚架拍摄一张移动一点距离的“土办法”,失败7次拍摄了四五个小时。“五六百张照片,最后变成视频中的两三秒。”蔡坤宇说,拍摄是漫长的,但是不感到孤单,“因为总是有文编组、后期组的成员陪在身旁,他们愿意花费大把时间陪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微电影 印象漳一 网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