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表妹动歪念头 竟盗走表姐20万现金

zz.fjsen.com  2015-01-06 08:00:53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6月讯(通讯员彭 豪毅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家贼难防,表妹盗窃表姐家中保险柜20万元人民币,分文未花被追回。1月5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批准,李某涉嫌盗窃罪被逮捕。

去年11月28日,郑某让表妹李某代取一个维修好的热水壶。李某将取回的热水壶带到郑家,发现郑某家的保险柜上放着两把钥匙,心想这应是保险柜的钥匙,顿起贪念。待家中郑某的姨夫林某带郑某儿子出门上学之机,故意走在最后以便虚掩大门方便自己返回偷钱。

待林某送孩子上学后,李某返回打开保险柜,盗走保险柜内现金20万元人民币及金项链一条、镶钻项链一条、戒指三枚,首饰价值共约26000元。随后,李某给自己银行账户存入现金30000元,并到珠宝店用三枚戒指换取一条金项链。

隔日,李某对丈夫林某及郑某谎称要陪公司老板到厦门培训三天,借机离开漳州,从厦门乘坐飞机回到老家四川内江。李某将首饰全部交予母亲,以“在外赚了一笔钱,拿回家来存比较放心”为理由骗取母亲的信任。

去年,11月30日,李某和其母亲到中国建设银行四川内江支行存款,在存款过程当中,银行业务员向其推荐可获取收益的保险品种,由于心慌害怕被发现,李某遂为其母亲购买保险,保额170000元。

郑某在发现财物被盗后迅速报警,警方通过嫌疑人排查、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最终锁定李某,于12月14日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表妹 表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