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压锅突然爆炸 掀飞屋顶炸伤眼球

zz.fjsen.com  2015-01-08 07:57:39  惠玲 艳娜 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高压锅爆炸 掀飞屋顶炸伤眼

伤者昨日还在175医院进行治疗

东南网1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惠玲 艳娜 伟华 文/图)“当时,屋顶都被炸飞了,我老婆的右眼也被炸伤了。”家住华安县马坑镇的邹女士1月3日被高压锅炸伤了眼睛,目前正在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治疗。

现场:煮饭时高压锅突然爆炸

据邹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讲述,他和他老婆于1月3日回邹女士娘家马坑镇东安村聚会,当天9点多,他在房间里泡着茶,他老婆在厨房里煮饭,突然,他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他赶忙跑到厨房,只见他老婆躺在地板上,右眼及眼眶周边等部位被炸伤了。

“当时,我老婆整个右眼被炸烂了,都是血……”李先生说,发生爆炸的那个高压锅估计直径有26公分,买了好多年头了,并不常用,爆炸时,他们家瓦房的屋顶都被炸飞了。

提醒:及时更换老化的密封圈

解放军第175医院眼科医生介绍,邹女士眼睛损伤十分严重,眼球炸烂,眼眶眶骨粉碎性骨折,目前,已经做过眼球修补的手术了,就等她身体恢复一些再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了解,高压锅也叫压力锅,既能大大缩短做饭时长,又能节约能源,得到广泛使用。值得提醒的是,高压锅如果存在质量问题或使用不当时,往往容易发生伤人毁物的事故。

建议市民一定要选择购买正规厂家出厂、质量合格的压力锅产品。使用前,要注意先检查排气孔是否通畅,安全阀门是否被堵塞。使用一段时间后,更要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橡胶密封圈,避免出现意外。煮饭加热过程中,要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去做,切忌锅盖的上下手柄不重合,切忌擅自加压、中途开盖,也不宜过多盛装食物原料加热,以免造成爆锅飞盖等事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高压锅 爆炸 炸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