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商迟迟不交费 300住户被堵“气”一年多

zz.fjsen.com  2015-01-09 07:54:52  叶同辉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同辉 黄章富)1月4日,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网友“方晓敏”反映,2013年3月交房至今近2年,漳州芗城区鑫荣嘉园21幢还不能通天然气,燃气公司10份答复说待路面和绿化完成验收后可以通,现在绿化和路都好了,不知今年春节前能否用上天然气?

天然气未通住户用电做饭 存安全隐患

“搬进来住一年了,天然气还没有通,只能用电做饭。”家住鑫荣嘉园的韩先生说,家里人口比较多,每天都要烧菜做饭,没有天然气给业主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去年春节期间由于没有通天然气,很多住户用电做饭,导致用电量负荷加大,电缆被烧毁停电,当晚抢修到22点才恢复供电。”

据悉,鑫荣嘉园开发商为向荣集团,位于漳州市芗城区金峰南路,目前该小区20、21幢天然气均未开通,两幢共有300多户住户,入住率约有50%。

交房近2年 迟迟不通气原因何在?

东南网记者走访了鑫荣嘉园小区,其中20、21幢连接住户家中的天然气管道均已铺设完成,那么,为何至今住户还未用上天然气呢?

记者了解到,鑫荣嘉园小区的天然气管道施工以及供气都是由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负责。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王经理,据其介绍,该公司是根据开发商工程整体施工进度进行施工,2014年初,鑫荣嘉园20、21幢的天然气管道及住户家中的燃气管均已完工。然而施工都完成了,款项开发商却迟迟没有支付,所以公司就只能停止开通天然气供应。

开发商出尔反尔 欠费一直没有缴

据该小区的物业中心主任谢美娟介绍,天然气供应是属于开发商交房必要的公共配套,由于欠费导致天然气无法供应,开发商理应负责处理。物业也多次找过向荣集团协商解决,但均没有结果。

就此事,东南网记者联系了向荣集团负责该项目的李先生。李先生称之前是他负责联系解决20、21幢天然气问题,如今已请假回平和老家,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要等下周回到漳州才能去落实。

据悉,几个月前,就小区的通气问题,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组织开了协调会,开发商向荣集团当时也承诺要付款,可如今大半年过去了,还没有付款。

律师:开发商应完善配套设施 否则业主可拒绝交房

“一般情况下,交房的时候配套设施等要完善合格,才能满足交房的条件。”福建方圆人律师事务所王育裕律师介绍说,如果配套设施没有完善的话,业主是可以拒绝交房的,如果已经交房了,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善的话,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把这些配套设施完善。

王育裕律师介绍说,业主没有和燃气公司签订合约,而是开发商与燃气公司签订合约。如果按合同约定的话,开发商没有将款项付给燃气公司,燃气公司有权不通燃气。王育裕律师建议,业主可以向开发商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或者走法律渠道进行维权。

【网友留言】

网友“方晓敏”:2013年3月交房至今近2年了,漳州芗城区鑫荣嘉园21幢还不能通天然气(燃气公司10份答复说待路面和绿化完成验收后可以通,现在绿化和路都好了),不知今年春节前能否用上天然气? 

去年春节由于没有天然气,住户都有用电,导致用电电缆烧毁,除夕晚停电到近22点才抢修完成,本来说电路要移交电力公司,但至今还是没有行动。 

为了我们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请房管部门真正履行职责,跟踪落实这些你们看起来是小事但关系已搬迁的近百户家庭实际生活的大事。【详情】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开发商 不交费 300住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