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商务局挂牌成立 全市政府机构改革有序推进

zz.fjsen.com  2015-01-09 09:30:37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商务局挂牌成立

漳州市政府机构改革有序推进,工作部门由原来的37个净减6个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6日,漳州市商务局挂牌成立,是漳州市政府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部门。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政府获悉,此次政府机构改革重点整合加强卫生和计生、食品和药品、工业和信息化、内贸和外贸等管理和服务职能,调整理顺部门职责分工。改革后,漳州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原来的37个净减6个;县一级政府工作部门平均净减3个,精简12%。

目前,改革工作中的部门工作职能调整、人事调整等工作正在进行,一些部门的新领导最近已走马上任。

市级主要部门调整

成立

漳州市商务局

这是对原漳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内贸管理的职责、原漳州市外经贸局的职能进行整合而组建的部门。漳州市商务局的职责是促进国内外贸易发展、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等。

漳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将漳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的工业管理、经济运行、经济技术协作等职责,以及漳州市科学技术局的信息产业管理职责整合。不再保留漳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

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漳州市卫生局的职责、漳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而将漳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人口发展、人口政策方面的职责划入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保留漳州市卫生局、漳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商务局 挂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