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督促电商自觉

zz.fjsen.com  2015-01-09 09:33:55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工商局开展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督促电商自觉履行新消法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黄淑荣) 元旦、春节期间,漳州市工商局将开展“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整治问题多发、风险隐患较多的节假日旅游市场、网络商品交易等重点监管领域,以及关系人民群众生活消费的重点商品和服务项目,专项执法行动截止至2月15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商品交易市场违法行为、节日旅游市场违法行为、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等四种;将对商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春运期间车站、码头、机场等周边的商品交易场所,集中力量专项检查。

对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旅游用品市场等经营单位和景区景点个体工商户,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结合违法采捕、销售红珊瑚专项执法行动的开展,加强对非法经营野生濒危动植物或相关制品等不法行为的监管。

春节前网购年货,已渐渐普及。专项行动还将以辖区内第三方交易平台、团购网站为重点,指导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节假日和特定日期商品信息检查,删除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商品和服务信息,及时发现并查处网络违法经营行为。指导和监督网络商品交易网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修正交易规则、格式合同中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以及减轻、排除经营者义务、责任的条款。督促电商企业自觉履行新《消法》“七日无理由退货”的规定。

围绕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汽车配件等热点商品,专项行动将以大型市场为重点场所,集中力量开展执法检查和质量监测,及时依法退市不合格商品,查处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行为。整治利用对商品质量等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商业贿赂、有奖销售推销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节日商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两节 专项执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