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试行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

zz.fjsen.com  2015-01-14 09:28:56  李润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2015年开年之际,省质监局印发《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福建省企业产品标准管理规定>的通知》两份规范性文件。这是我省政府部门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又一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省作为首批5个试点省份之一,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以往企业制定产品标准后,要提交多种材料到所在地质监部门备案,其中13类产品还需省级质监部门备案,此后质监部门还要进行审查,耗时较长。如今,企业只要在全国统一标准公共服务平台上声明公开产品标准全文或主要技术指标等信息,即可视同完成产品标准备案工作。新制度将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市场杠杆调节作用,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为企业提供便利。同时,质监部门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声明公开的企业产品标准监督检查工作,广大企业、消费者、专业机构、行业协会等也可参与企业产品标准实施和监督,逐步形成社会各界参与的共治机制。(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福建省 试行企业产品标准 自我声明 公开制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