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青梅推介会 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61.55亿

zz.fjsen.com  2015-01-16 07:52:41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诏安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61.55亿元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吴楠 文/图)昨日,有“中国青梅之乡”之称的诏安县在当地青梅主产区——红星乡梅园举行2015年青梅产业推介会。现场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达61.55亿元。

时下正是诏安青梅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梅花吸引了众多客商和游人。昨天的活动以青梅产品推介展销和订单签约洽谈为重点,举办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产品展销、摄影采风、书画交流、旅游观光等活动,为青梅产业品牌化发展拓宽平台,搭建起梅农、企业及顾客快速购销渠道。

活动现场,诏安县委、县政府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和青梅产业推介,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61.55亿元,其中与青梅产业相关的项目占8个,共投资28.05亿元。来自安微、广东及本地的16家青梅收购企业与当地收购商签下2.4万吨青梅收购协议,让梅农不愁销路。据悉,18个项目中有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1.05亿美元,内联项目14个,总投资55.25亿元,企业来自广东、香港、北京、浙江、安徽、江苏、厦门等地。

据了解,诏安县现有青梅种植面积12.8万亩,有12个千亩以上示范种植基地,年产量8万吨,拥有100多家青梅加工企业,是全国最大的青梅生产、加工和出口创汇基地。

【相关新闻】

诏安举行青梅产业推介会 白梅迎冬傲放惹人爱

东南网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戴江海 文/图)昨天上午9点半,诏安红星乡梅园,山野间,白粉梅在枝头傲然怒放,暗香浮动。二三十名摄影爱好者在梅林间穿梭,用相机定格这美的瞬间。更有身着汉服的靓丽女模,在朵朵梅花旁顾盼生姿,成了山间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古装美人,与梅争芳

诏安县2015年青梅产业推介会在此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61.55亿元。活动还吸引了数百名摄影爱好者、书画写生爱好者及旅游界人士参与。

“诏安梅花主要有白粉梅、青竹梅两个品种,现在正是白粉梅盛开的季节,花期约有1个月。”诏安青梅协会会长杨帆提醒,喜爱梅花的朋友可别错过了赏花时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诏安 青梅推介会 项目 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