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招政策充分照顾农村学生 等级标准分数降低

zz.fjsen.com  2015-01-20 07:52:17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今年中招政策充分照顾农村学生

语文英语A、B等级标准将降低7分

漳州每年都有几万名学生参加中考(资料图)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 文/图)相对于市区学生,农村学生的语文和英语总体较弱些。

为了照顾农村学生,漳州今年中考,语文、英语两科A、B等级档次成绩标准进行调整,每个等级标准降低7分。日前,漳州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2015年漳州市普通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透露了这一消息。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考实行等级制十年以来,第一次进行调整。

等级标准分数降低

《意见》明确规定,今年中考文考所有学科继续实行按分数划分等级,不实行百分比调整。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等9科,中考成绩按原始分和A、B、C、D四个等级记载,卷面原始成绩语文、英语两科120-150分为A级、105-119分为B级、90-104分为C级、89分以下(含89分)为D级。”

而在去年,英语、语文两门学科的等级档次成绩,则为127-150分为A级、105-126分为B级、90-104分为C级、89分以下(含89分)为D级。

导报记者注意到,除C、D级外,A、B级分别下降了7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A等级从原来卷面分数的85%,下降到80%。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中招政策 农村学生 等级标准分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