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纪检体制改革 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精简至14个

zz.fjsen.com  2015-01-20 07:54:54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漳州市纪检体制改革,参与的195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精简至14个

更多力量向办案一线倾斜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漳州市纪委着力推进内设机构调整,参与的195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精简至14个,将更多力量向办案一线倾斜。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漳州市纪委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探索实施各项改革措施,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有序推进。

据悉,在机构改革方面,漳州市纪委着力推进内设机构调整,将更多力量向办案一线倾斜。按照省纪委要求,加强与市委沟通协调,谋划效能办整体划转工作方案,并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划转工作。同时,在龙海市开展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和派驻监督“全覆盖”试点工作。

在突出主责主业方面,通过两轮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市纪委监察局将参与的195个议事协调机构清理精简至14个,并指导和督促各县(市、区)纪委加大清理力度,要求县区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均要清理精简至12个以内,坚决把不该管的事交还给主管部门。此外,扎实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工兼职清理工作,目前,已调整分工150人。

在查办案件工作方面,漳州市以被确定为全省查办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并着手建立完善相关制度。

在深入调研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漳州市纪委出台《关于推进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形成了线索统一管理、办案统一指挥、力量统一调配、安全统一监管、审理统一把关为主要内容的办案工作“五个统一”机制。同时,确定芗城、龙海、诏安3个县(市、区)作为县级试点单位,扎实开展试点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纪检 体制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