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牛庄文创园列入2015福建省重点项目

zz.fjsen.com  2015-01-22 08:12:56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通讯员 朱杨眉)近日,记者获悉,漳州牛庄文化创意产业园被列为省重点预备项目。目前,园区正在加紧进行改建和招商工作,预计2015年5月实现第一期开园。

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万多亿 三个文创园项目入选

据介绍,2015年福建省重点项目经省政府审定并公布,共安排490个项目,总投资30435亿元。其中,在建项目357个,总投资220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0亿元;预备项目133个,总投资8415亿元。

省发改委、省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采取落实工作责任、要素保障和加强协调服务、项目管理、督促检查等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有三个文创园建设项目列为省重点预备项目, 包括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项目,漳州牛庄文化创意产业园,莆田历史创意产业园项目。

以牛文化为主题特色 打造时尚活力的园区

漳州牛庄文创园位于漳州市中心芗城区漳响路108号,由金龙客车厂旧厂房改造而来,占地面积5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一期投资2.5亿元。该项目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厦门根深智业文创集团实施海西战略布局投资运营的第二个文创园区。

漳州牛庄将以牛文化主题特色,充分挖掘漳州文化特色,发挥两岸文化合作优势,向世界展示漳州城市品牌,致力打造最具时尚活力的园区。园区规划有牛文化品格展示、创意办公LOFT、艺术加工平台、创意工坊、特色电影院、艺术教育培训、1973咖啡酒吧街、漳州城市文化展示馆、漳州文化艺术街、精品书城、文化主题酒店和闽台特色文化餐饮等多种功能区。

漳州市中心首个大型文创产业园区

据透露,目前漳州牛庄的招商进展顺利,大型特色电影院、咖啡酒吧街、艺术空间、文化主题酒店、人文KTV等主力店即将签约入驻。来自漳州、厦门、泉州及其他省市的众多企业、社团组织和商户也表示出入驻意向,对园区的地段、规划和前景十分看好。

漳州牛庄建成后将成为漳州中心城区第一个文化、创意、旅游、旅游、时尚小镇,对于丰富漳州城市内涵,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品质,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提高城区品味及居民文化生活品质, 带动区域和周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牛庄文创园 2015福建省重点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