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漳州交警提醒出行易堵危险路段

zz.fjsen.com  2015-01-22 08:16:1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林兴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今年的春运为2月4日至3月15日,为期近40天,而春运的帷幕也即将拉开。春运期间,漳州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压力将增大,寒冷、霜冻等极端天气也可能影响交通安全,此外,国、省道及主要旅游道路交通流剧增,春节前学生、民工返乡潮及节后外出上学务工潮将加剧主干线的交通压力。为确保春运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近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出行规律和今年的特点,提前对春运期间漳州市道路交通出行需要注意的方面发出提示,请过往司机和返乡朋友途径危险、隐患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春运期间易堵路段为:

国道324线江东桥路段(305KM-307KM+500M),该路段为变窄路段,流量增加后易引发拥堵,较有可能发生拥堵的时段为10:00—12:00、15:00—17:00和18:00—19:30,请驾驶员朋友尽量避开高峰期出行。若发生拥堵,请驾驶员朋友及时从沈海高速公路或玉江村道分流绕行。

危险路段为:

1.国道324线角美镇区至江东桥路段、云霄县城关至莆美镇路段,诏安县桥东镇至深桥镇路段,省道西港线湖林乡路段、新圩镇黄枣村路段,因人、车流量较大,有些道路路口多,请司机配有减速慢行。

2.国道324线漳浦县大南坂镇至盘陀镇路段为多弯道路段,请司机朋友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

3.国道324线龙海九龙岭路段,由于该路段为陡坡路段,人、车流量大,请过往司机朋友减速慢行,注意避让。

4.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由于岔路口车流量大,事故多发,请司机朋友经过高速出入口时,注意观察车流状况,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元月以来,漳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未雨绸缪,为备战春运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安全检查,从源头抓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会战”五大攻坚战,深入客货运企业、渣土车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企业,检查车辆、驾驶人台账、监控设备及其他安全设备是否齐全,并确定卫星定位装置是否安装正常、在线、可用。各地公安交管大队深入辖区事故多发路口、危险路段、十字路口对道路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预防、减少因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诱发的各类交通事故。

春运期间,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中心城区交通流疏导,严查酒驾、闯红灯、加塞、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国、省道及旅游景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及不按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对隐患路段增设提示牌、标志,并完善各项道路设施建设,为春运提供畅通的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漳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将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或临时管制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免车辆和人流过度集中,避开交通堵点、绕道行驶。

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春运期间,无论是驾车出行或是过节返乡,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寒冷、霜冻等恶劣天气,要密切留意路面状况变化,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遵从路面交警指挥,确保行车安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春运将至 漳州交警 出行易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