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翡翠湾旅游度假区 4只澳洲羊驼来“充军”

zz.fjsen.com  2015-01-23 09:06:54  罗培新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浦翡翠湾旅游度假区 4只澳洲羊驼来“充军”

 

安家在漳浦翡翠湾旅游度假区被戏称为神兽“草泥马”的羊驼深受追捧,其呆萌状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参观、合影。昨日,记者从度假区获悉,为迎接羊年的到来,羊驼园区新引进了4只澳洲羊驼来“充军”。

羊驼原产美洲,近年来由于其憨厚可掬的形象深受中国民众的喜爱。羊驼还被中国网民戏称为“草泥马”,并被列入网络“十大神兽”之最萌。羊驼外形既像绵羊又似骆驼,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原。它性情温顺,对环境适应能力强,能生活在-18℃到22℃的环境中,以高山棘刺植物为食,寿命为15至20岁,一般为白色,但也有纯黑色、褐色和白色中杂黑或褐色斑点的。

2013年5月底,翡翠湾旅游度假区特意花费150万元,从澳大利亚引进4只羊驼。后来,为了确保景区羊驼种群数量,再次引进2只。为喜迎羊年,在2014年11月,翡翠湾园区又引进了4只来自澳洲的羊驼,它们都为雌性,两只纯黄和两只纯白,体型比原来的要小,更加可爱。今年年初,翡翠湾建成占地3亩的羊驼园,里面种植了多样化的植物,羊驼可以尽情奔跑、嬉戏。在独立单间的羊驼房,里面设置空调,一年四季,它们可以在常温下休息。

“刚来时,4位‘萌妹子’见到众人前来围观,有些胆怯。平时吃地瓜藤、干草、胡萝卜、小地瓜、专门买的饲料,木麻黄树枝也吃。”工作人员马东梅介绍,两个多月的适应期过了,感受到大家的友善、关心与爱护,“萌妹子”会安静地和游客对望好几分钟,似乎在打招呼,场景好温馨。“虽然靠羊驼太近,它会本能地大吐口水,但游客拍照时搂着它的脖子,它还是非常听话的。”

马东梅说,4位“萌妹子”的芳名还未确定,之前有举办征名有奖活动,近期将公布。今年春节期间,美容师将把羊驼打扮得光鲜亮丽,以便它们能与游客零距离接触,同时还举办认养活动,100元每只/每年/每人,有认养证全年可以免费进出园区看认养的“宝贝”。(记者 罗培新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翡翠湾 旅游度假区 澳洲羊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