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返乡:漳州中石油爱心驿站 今年仍将继续

zz.fjsen.com  2015-01-28 09:31:47  卢丽娟 程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8日讯(卢丽娟 程杰)“我过年要回江西上饶,没买到票,只能骑摩托车回了,今年你们还能给我们免费加油吗?”昨天,一位在龙文区打工的农民工给中石油热线打来电话咨询,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今年是中石油第四年帮助铁骑返乡,又到了年底民工回家的时候,这样的咨询电话近日越来越多。

接到电话的中石油员工陈凌说:“今年,对于不得不铁骑返乡的农民工兄弟,我们的帮助仍将继续。”这也是她作为铁骑返乡志愿者,第四年参加这项工作。

2012年,在得知很多农民工兄弟因为种种原因选择铁骑返乡后,福建、江西中石油决定,将福州至南昌国道沿线的加油站设为“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免费加油等帮助。去年起则扩大到两省全境,50多座中石油加油站服务网点覆盖两省所有的国道、省道,其中,漳州有2个点,一个在龙文区的龙江路加油站,一个在南靖县和溪加油站。这样一来,每50—100公里的驿站设置,能让每一位铁骑隔1—2个小时就有一个休息场所,喝杯热茶,暖暖身子,积蓄体力继续出发。

漳州中石油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这项暖心活动还将继续,为返乡铁骑提供帮助。帮助的内容有:免费加油,凭中石油特制“铁骑返乡”专用油卡,在两省的50多座加油站免费加油;免费快餐,沿途各加油站备好一荤一素一热汤,为疲惫的铁骑补充能量;免费姜汤热茶,这是油站专门用老姜、红糖熬制了姜茶“御寒神汤”,让长途铁骑更加温暖;免费帮助联系摩托修理,铁骑途中发生故障,只需给最近的加油站打电话,修理技师将立即赶往;免费更换摩托机油。

与此同时,还将赠送一件交通反光背心、一副摩托护膝、一条御寒围巾、一份3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让铁骑途中更安全、更保暖。

1月27日,福建省内中石油帮助“铁骑返乡”志愿服务团队热线电话0591—88590388已开通,需要帮助的铁骑可电话申请或关注微信订阅号:加油在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铁骑返乡 漳州 中石油 爱心驿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