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与责同行 绽放“光明”之花

zz.fjsen.com  2015-02-07 09:11:32  郑晓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7日讯(通讯员 郑晓青)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路上车水马龙,路灯、霓虹灯交相辉映,人行天桥上灯似星光点点,一座座高大雄伟的建筑物在轮廓灯带的辉映下如同立体雕画在深蓝色的夜幕下不停地闪烁着光芒……

漳州,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因为电而流光溢彩,焕发着现代化的勃勃生机。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漳州供电公司全体员工肩负重任、勇于担当,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铿锵前行,为漳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百姓生产生活又明又亮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坚强电网——助推经济发展

1月15日11点31分,随着110千伏竹林智能变电站1号主变的首次充电成功,标志着漳州市区110千伏竹林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该变电站位于漳州市市区,投产后将有助于满足漳州市打山村的供电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漳州市该区域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2014年,面对漳州社会经济快速增长、电网负荷突飞猛进,漳州供电公司全员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有利推进电网重点项目建设,新开工输变电工程47项,新、扩建变电站18座,容量116.39万千伏安,线路213.6公里。建成投产输变电工程27项,新增容量125万千伏安,线路158.5公里。

为有效地缓解了漳州市局部电网供电能力不足问题,进一步增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的供电可靠性,漳州供电公司赶在夏季高温大负荷来临之前建成投产了诏安奇材、角美金鸿、东山红旗等三个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以及110千伏和里、霞庄等一批新扩建变电站工程。同时,还完成了220千伏油田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提前为腾龙化学等新增炼化下游企业的用电需求准备了充足的电源保障。

2014年,漳州全网供电量1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网供电量1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电量增长贡献率位居全省第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