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将“县县通高速” 10多分钟即可上高速

zz.fjsen.com  2015-02-09 07:35:49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年漳州将“县县通高速”

 

刘加来

 

开栏语

漳州2015年两会拉上帷幕了,但新一轮跨越大戏也由此展开。

大戏中,民生是大头,与老百姓密切相关,因此也备受关注。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实习生 苏冬明 文/图)今天起,导报将邀请各个单位,晒一晒他们的民生经,在新的一年里将为民做哪些实事,老百姓将得到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

厦成高速漳州段、靖海高速通车、新增公交车209部……2014年,漳州交通运输工作举措频频,硕果累累。

2015年,在这“十二五”收官之年,还会有哪些动作呢?

近日,漳州市交通局局长刘加来接受导报记者专访称,2015年漳州交通基础设施拟完成投资175亿元(不含铁路),实施88个项目,并从公交、出租车、高速公路、农村客运等多方面,畅谈2015年漳州交通运输工作的蓝图。

关键词:公交

将解决两大区域市民出行

导报记者:近年来,漳州花很大力气发展公交,方便了众多市民的出行。今年,将如何继续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呢?

刘加来:今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新增、更新公交车80部,大力发展纯电动、插电式新能源车辆,同时根据电动公交车的投放情况,建设充电桩。

今年还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各8条,重点解决胜利路以北片区及芗城区往龙文蓝田综合办公区一带市民的交通出行。

同时,今年3月1日起,漳州将在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推行公交通勤卡。届时,将结合公交通勤卡的推行,优化调整原来公交覆盖率较低的区域。

县际公交方面,在道路通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县里公交往外延伸发展,方便市民出行。如长泰公交就计划延伸到角美、浦南,不过,这有待交警、运管等多部门进行现场勘察后再定。

此外,今年将建设3个公交停保场,分别为角美公交停保场、蓝田樟山公交首末站、东山公交停保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