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的爱献给家乡

zz.fjsen.com  2015-02-11 10:05:48  张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福建日报 记者 张颖 实习生 尹永强)2013级园艺专业的漳州女孩林雪燕,这些天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回老家制作的家乡美食。“平时不在家,假期给爸妈做做饭,是作为儿女对父母的爱与感恩。”

寒假以来,微博@福建农林大学团委和微信号“清新农大”上,“制作家乡美食孝心回馈父母”的主题活动引起了同学的热烈响应,他们通过微博微信展示家乡美食图片,得到了许多人的点赞。

一返乡,2013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詹彬就回访了母校上杭二中,除了看望师长,他还利用视频、PPT等为高三学子介绍福建农林大学。“回访母校,做招生宣传,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又能帮助学弟学妹了解大学生活。”詹彬觉得这样表达对母校的爱很特别。

2011级学生裴锦泽和多名返乡同学一同走访了当地5家涉农企业,了解并收集企业发展过

程中所遇到的难题。针对当地佛手出现的红蜘蛛病,他们帮忙联系了学校专家解决了问题。“我学的就是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关注家乡企业,可以增长见识,很高兴这次还能给家乡企业帮上忙。”

今年福建农林大学的寒假社会实践接地气,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后推出了包括“青春新农人专项计划”、“向母校问好”、“天南地北大拜年”、“‘青春担当’志愿服务行动”、“‘守望夕阳’空巢老教师关爱行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行动”等11个大项目。

福建农林大学校团委书记肖红新表示:“对家人来说,每个充满爱意和温情的举动都是对他们温暖的慰藉;对于家乡来说,这些学生都是潜在的资源,他们现在所能做的也许不多,但对家乡发展感性认识,引发的理性思考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