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6片区和3道路将改造建设 带动市区繁荣

zz.fjsen.com  2015-02-12 08:28:22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古城内六片区将改造

东南网2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漳州市芗城区今年将重点推动古城6个片区的改造,在教育方面公办幼儿园将新增1000个学位等。在昨日举行的漳州市芗城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区长方木荣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展望了今年的发展改革建设,围绕2015年的预期目标,提出了多项工作规划。

推动古城6片区改造

漳州古城的保护开发始终是芗城区的重头戏。2015年,芗城区将着力推进东宋河等6大片区和修文路等3条道路改造建设,带动市区繁荣发展。

今年,在城市功能方面,芗城区也会有很大的改观。除了开建益民路南段、瑞京西路三期和北仓路外,还将启动迎宾西路芗城段立面改造、胜利西路芝山段改造提升,南滨路、国省道联六线建设。

此外,改造东方苑、苍园路路口,以不断完善城市路网。

整治56个无物业小区

对于东岳新村、湖内新村等56个无物业小区的整治工作,也将在今年开展。

此外,还将启动天宝镇、石亭镇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设,完成天宝镇、浦南镇环卫基础设施专项规划,4个镇19个沿三湘江和九十九湾上游河道两侧重点村垃圾治理工作。

公办园新增千个学位

在教育方面,将完成4950平方米的中小学扩容建设任务,新增学位990个。除了完成松洲小学、鳌门小学重建和芝山中心幼儿园改建项目外,购置市幼儿园并完成修缮、招生,实现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000个。

加快金峰小学(闽南师大附小)二期、新桥中心小学二期的扩容步伐,开建元光小学(一期),做好金峰实验小学(一期)、康渡小学新建项目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古城6片区 3道路 改造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