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武汉学习开锁技术 回乡入室盗窃30余起

zz.fjsen.com  2015-02-16 09:13:2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被抓时嫌疑人所带的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

 警方追缴的部分笔记本电脑

东南网漳州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不远千里赴武汉“学艺”,交了四五千元学费学成了开锁技术,不为别的,竟为回乡入室盗窃。2月11日,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芗城公安分局将3人盗窃团伙抓捕归案,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13台。

室内被盗窃 门窗却无破坏

张女士租住在芗城区家芗0596小区某居室,2月5日晚19时许,她锁好家门外出办事,至次日下午3时许回家,打开家门发现屋内一片狼藉,放在客厅里的两台苹果牌平板电脑和2000多元现金被盗,然而门窗均没有被破坏痕迹。

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赶赴现场勘查,家芗0596已不是第一次案发,作案手段又是技术开锁!此时警方已掌握了有力线索,将尽快破案挽回受害者损失。

技术开锁作案 当场被抓

2014年底以来,市区入室盗窃案件高发,尤其是“家芗0596”、丽园君悦等小区成为发案重灾区。

经现场勘查,作案手段均为技术开锁,经过调取大量监控排查,警方判断为同一伙盗窃嫌疑人所为,决定串并案侦破。办案民警调取监控寻踪,发现这伙盗贼总共3人,驾驶一部小车停靠在小区周边,再进入小区作案。于是,民警从小车入手,发现这辆小车是租来的,找到租赁公司,确定了租车人的身份信息。

然而,此时这伙盗贼还不知自己已被警方盯上了,想在节前大捞一笔,继续疯狂作案。2月11日晚,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踪迹后,组织警力在丽园君悦小区多个出入口架网守候,至23时30分,魏某、庄某、邓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试图逃离小区时,被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并缴获玉手镯、手机、高档手表、现金等大量赃款赃物及开锁工具、刺刀、弹弓、口罩等专业作案工具。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武汉 回乡入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