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组建专职消防队 保护“世遗”土楼消防安全

zz.fjsen.com  2015-02-18 13:06:20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蒲怡丹 通讯员 黄达泽 唐燕敏 )2015年,南靖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通过《组建南靖土楼景区多种形式消防队的方案》等方案,政府将投入160余万组建土楼专职消防队,全力保护好“世遗”土楼的消防安全。

南靖土楼景区辖2个乡镇,沿线13个景区村,景区内文物众多,拥有“福建土楼”世界文化遗产4处20座土楼,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县级以上文化保护单位33个。这些文物分布较为分散,且均为土楼结构,防火安全的责任重大。

政府将分别在田螺坑景区、河坑土楼群、云水谣景区各组建一支专职消防队,并在每个执勤点设立专职消防队住所,配备战斗防护服、消防头盔、消防安全腰带等个人基本防护装备和专用巡逻车、小型消防水罐车、手抬机动泵、水枪水带等车辆器材装备,以进一步加强强土楼景区的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南靖县将会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土楼专职消防员,并由消防大队组织强化消防知识、器材操作技术及使用的学习与培训。

新招聘的土楼专职消防员的职责是开展土楼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土楼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平时定期检查电器、电线、燃气管道有无霉坏、锈坏、氧化、堵塞情况,防止因短路或爆炸引起火灾;时刻维护保养好消防器材设备,确保设备处于完好状况,一旦发生火警即可投入使用;制止任何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一旦发现有火灾全力投入救灾工作中,并采取紧急措施,拨打119报警电话,报告相关部门组织人员扑救火灾和引导人员疏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专职消防队 世遗 土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