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黄俊馨:在东山过年一样温馨

zz.fjsen.com  2015-02-21 09:17:34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林泽文 本网记者 陈志远)2月18日,在东山县从事水产养殖贸易的台胞黄俊馨虽然没回台湾围炉,但在他的渔排上却热闹非凡。原来,辖区的东山城关边防官兵与他一起过年来了。

据了解,台胞黄俊馨长期在东山从事水产养殖贸易,今年因为忙于做生意,他和几个伙计来不及回台湾与家人们共度佳节。日夜守护该片海域的东山县城关边防派出所官兵了解情况后,带着灯笼、春联等来到台胞所在的渔排上,一同围炉守岁,为台胞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边防官兵们来到渔排上,为台胞贴春联、挂灯笼、聊家常。他们还准备了丰盛的年货,大家一同围炉吃年夜饭、看春晚、放鞭炮。边防警官钟明说:“我们也不是东山本地人,台胞背井离乡的感受我们感同身受,所以过来一起过年都是发自内心的,毕竟两岸一家亲啊!”台胞黄俊馨先生说:“平时边防官兵经常来照顾我们的生活,关心我们的工作,这次过年来陪我们吃饭,我们感觉这个年和在家里过一样,很开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胞 黄俊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