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芗剧公演 唱响开年大戏

zz.fjsen.com  2015-02-25 22:4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5日讯(通讯员 曾雅碧 陈国财 本网记者 陈志远)昨晚,2015年“闹新春戏曲公演”在漳州漳浦县城新都城市广场拉开帷幕。开年大戏闹新春,传统芗剧为这个春节增添了更多年味儿。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鼓乐齐鸣。由漳浦县竹马戏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芗剧《争婚记》热闹上演,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佳节欢乐喜庆的年味。《争婚记》是漳浦县竹马戏传承保护中心的保留剧目,曾经在多次公演中与漳浦观众见面。

该剧的表演形式十分丰富,运用了唱、念、做、打诸多手段,是文武老生行当的重头戏,较好地展现了中心现有演出阵容与实力。此前,该剧在台湾台北、彰化等地巡演时,剧组对舞美造型以及服装梳化进行重新设计,让观众感觉耳目一新。

据了解,春节期间,漳浦县文艺活动好戏连台。除了这一出开年大戏,正月初九,漳州市芗剧团将带来“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剧目《保婴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