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水仙花雕刻艺术品首次出口国外 在新加坡狮城展销

zz.fjsen.com  2015-02-28 08:14: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亚热带园艺植物研究中心成功出口1个货柜的漳州雕刻水仙花到新加坡,并在新加坡狮城举办漳州水仙花雕刻艺术品展销。

据悉,这是漳州雕刻水仙花首次在新加坡展销,也是首次出口国外。这得益于福建省亚热带园艺植物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国际合作项目《盆栽花卉保鲜贮运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在项目组成员共同努力下,研发出雕刻水仙花检验检疫处理技术和保鲜贮运关键技术,应用于漳州雕刻水仙花出口,解决了雕刻水仙花出口过程中出现叶片萎蔫、黄化、根系干枯、鳞茎霉变等问题,提高其商品价值和观赏品质,增加出口创汇,为漳州雕刻水仙花的出口提供技术保障。

水仙花是我国的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也是福建省花、漳州市花。因其粒大、花繁、花色典雅、花朵清香,并有独特的雕刻艺术而名声远扬。该中心计划把该技术产品推广到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吴士彬)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水仙花 雕刻艺术品 国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