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交警蜀黍进校园送安全

zz.fjsen.com  2015-03-12 09:17:5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3月5日,台商投资区公安交警大队会同角美镇政府、区社会事业管理局、角美第二中心小学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排查组,到辖区各学校周边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当天上午,隐患排查组深入桥头小学、锦湖小学、西边小学等学校,以学校大门为中心,对校园周边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学校周边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警示标志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隐患情况。对排查出的部分学校周边道路存在的缺少人行横道和减速带、路口警示标志不全等隐患,组织现场会商,对能及时治理则马上治理,一时无法治理的则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制定整治方案,推进整治落实,确保校园周边出行指示、警示标志标线的齐全、醒目、规范、有效,全面规范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障辖区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

强化校车安全大检查

开学伊始,漳浦县对全县83部专用校车进行开学前“大体检”,重点检查车辆性能、办理标牌情况、车辆维护、驾驶员资质、人员履职、年检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在检查中查出三所民办幼儿园四部专用校车今年未进行检验,漳浦公安交警大队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幼儿园在开学前进行整改和年检,确保全县接送车辆的安全。

漳浦公安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漳浦县对校车进行严格管理,要求校车所在学校负责人根据福建省实施的《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及有关校车使用许可制度,要求未及时更换和申领校车标牌的校车一律不得运载学生。此外,民警围绕校车出行的安全问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禁触碰交通“高压线”,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