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交警解救8只苦恶鸟 移交并放归山林

zz.fjsen.com  2015-03-14 09:38:59  肖和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陈镇林 文/图)前天下午,8只漂亮的苦恶鸟,在诏安县南山生态保护区被放生。此前,它们险些成了不法分子的盘中餐。

查获野生苦恶鸟

3月11日深夜,在沈海高速常山服务区,漳州高速交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部面包车很可疑。经检查,民警在车后备厢发现两个筐,打开一看,里面竟藏着10多只鸟儿。这一线索,当场移交给诏安县林业公安、动管站处置。

“其中几只已经死了,只有8只活着,它们受到了惊吓,看起来楚楚可怜。”诏安县动管站陈站长说,当他们用手电一照,鸟儿们立马发出“苦啊、苦啊”的叫声。它们全身毛羽齐整干净、发红的眼圈,嫩绿的长嘴,颈部到腹下一片雪白,双腿还很修长,看起来非常漂亮。根据这些特征,陈站长很快判断,这是白胸苦恶鸟。当晚12点多,8只苦恶鸟被移交动管站。

昨天下午,陈站长说,他们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些苦恶鸟没有受伤,状态也都不错,动管站已经把8只鸟儿送到诏安县南山生态保护区,放归山林。

陈站长说,苦恶鸟在漳州挺少见的,这些苦恶鸟是从哪里来的,要运到哪里去,暂不知情。苦恶鸟虽不是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但作为野生动物,仍要受到保护。抓捕、运输、贩卖野生动物,将受到处罚。据悉,面包车司机是云霄人,因运输、贩卖野生动物已被罚款,林业公安也对他进行了教育。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高速交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