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 找到骨髓配对却为巨额手术费犯愁

zz.fjsen.com  2015-03-17 10:04:06  方一凡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花季少女罹患白血病,好不容易找到骨髓配对的志愿者,一家人却为巨额手术费犯愁

周淑惠:“想多看看美丽的世界”

 

母亲周贵珍悉心照料患病女儿

捧着小半碗粥,呵气吹凉,舀起小半勺,小心翼翼地喂到周淑惠的嘴里,一边劝慰:“多吃点,身子才会有力气。”三个多月来,这样的场景在云霄县东厦镇荷步村村民周贵珍的家中无数次上演。自从女儿周淑惠被查出身患白血病后,母亲周贵珍每天照顾女儿的饮食起居,一刻都不敢怠慢,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周淑惠心里苦苦煎熬。

昨日,记者上门探望周淑惠。走进周淑惠的房间,第一眼便看到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张艺术照,照片里的周淑惠中等个头,长相清秀甜美,实在难以把照片中的她与床上嘴唇发白、脸色蜡黄,纤细的手臂上缠着厚厚的纱布,还扎着留置针的周淑惠联系起来。周淑惠就读于莆田市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是2012级工业设计专业班的班长。在校期间,周淑惠学习成绩优秀,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奖学金”。再过几个月,她就将学成毕业,没想到却在毕业实习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诊断书有如晴天霹雳,把她的人生美梦击得粉碎。

“去年国庆节返校后,我突然觉得爬楼梯常常喘不上气。12月中旬到漳州企业实习体检时发现白细胞及血小板数出现了异常,经正兴医院医生诊断,确诊为白血病。”周淑惠身体非常虚弱,喃喃地说道。“几次化疗,一头长发都掉光了,还整夜睡不着。”一旁的母亲边说边擦泪。

周淑惠的家并不富裕,是村里的低保户,父母亲在工地打工,一个月收入仅3000元左右,妹妹今年也要参加高考,周淑惠罹患白血病,其治疗费、手术费的沉重负担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为了治好女儿的病,周淑惠的表姐周文萍四处奔波,为周淑惠募集善款。好不容易募集了近万元的善款,可仍然是杯水车薪。到目前为止,周淑惠治疗已经花去十几万元。

也许是周淑惠的坚强给她带来了幸运,中华骨髓库已找到了两名和周淑惠骨髓配对成功的志愿者,而且这两名志愿者已经答应捐献骨髓。但是,骨髓移植手术费以及术后“抗排斥抗感染”治疗,仍需四五十万元。高昂的费用让周淑惠一家一筹莫展。

“看着全家人为我奔忙,心里很是难受,甚至远胜于病痛的折磨,但是我有个愿望,希望社会上好心人能帮帮我,帮我治好病,我还年轻,想多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可如今看来是多么的奢侈。”周淑惠的眼中满是渴求帮助的泪水。

如果费用筹集顺利,周淑惠可望于近期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可怜的女孩,请联系她的母亲周贵珍(电话:13606991825)。(记者 方一凡 通讯员 谢丽卿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花季少女 白血病 骨髓配 巨额手术费 犯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