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盘陀镇国道车祸5死9伤 原因:小车越过中心双实线

zz.fjsen.com  2015-03-28 09:32:19  苏禹成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梁政)去年8月30日,国道324线漳浦县盘陀镇牛上铺路段,一辆小车与大巴相撞,造成5死9伤。近日,事故调查报告出炉。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为小车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未遵守右侧通行。同时,大巴车GPS长时间处于屏蔽状态,实时动态监控不到位,与事故发生有一定的联系。

调查组分析认定,小车司机吴某驾车越过道路中心双实线,未遵守右侧通行,其过错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而事故间接原因有三点。其中,漳州长运集团云霄分公司安全管理有漏洞,经技术鉴定,事发大巴自去年7月16日18时至事发期间,GPS长时间处于屏蔽状态、实时动态监控不到位。同时,云霄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云霄县长途客运站的GPS定位系统使用情况监督检查不到位。云霄县交管大队对云霄县长途客运站的GPS定位系统使用情况监督检查不到位。

经调查组综合分析认定为,漳浦县“8.30”道路交通事故是一起较大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

小车司机吴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导致本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因其在事故中死亡,因此不追究其刑事责任。

大巴司机林某的行为是本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由漳浦县交管大队实施处罚;行业处理由漳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按相关规定处理。

同时,对大巴GPS监管、督察不到位,对漳州长运集团云霄分公司机务员,兼职分公司“GPS”监管吴某按规定给予处理;漳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某、漳州长运集团云霄分公司经理高某被责成做出书面检查;同时对漳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管理中心主任林某等6人按规定予以处理。

云霄县交管大队大队长罗某、副大队长施某也分别被责成书面检查及效能告诫;云霄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某被责成作书面检查,云霄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朱某、副所长罗某被效能告诫。

漳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云霄县交通局、云霄县交管大队三个责任单位被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盘陀镇 国道 车祸 小车 中心双实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