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暖马蜂又来啦 消防联手摘除硕大马蜂窝

zz.fjsen.com  2015-04-01 08:09:18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日讯(通讯员 王海丽 毛奕青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天气渐渐回暖,马蜂又进入繁殖筑巢高峰期。3月30日,漳州长泰消防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长泰三远一城小区一住房窗外惊现巨型马蜂窝,严重影响了户主的正常生活,也给附近居民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直径约50公分的蜂窝高高地悬挂在3楼住房窗外防盗网上。在了解了这栋楼的建筑结构以及现场情况后,指挥员决定从二楼阳台入手,命令两名有经验的战士穿好防蜂服,从二楼阳台旁边的梯子爬至马蜂窝处。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名战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用麻袋套住马蜂窝,将其连根摘除;另一名战士则用喷射式杀虫剂对马蜂筑巢处进行反复喷射,防止马蜂再次筑窝。经过10分钟的努力,马蜂窝被成功摘除,在户主的感谢下官兵们整装归队。

消防官兵提醒市民:天气渐暖,马蜂开始活跃,如发现蜂窝“挡道”,最好请消防部门或专业人士摘除。捣摘马蜂窝的最佳时机通在夜间,这段时间马蜂多数回巢,可以一举歼灭。消灭马蜂主要采用袋套、火攻、高压水击以及杀虫剂喷射等方法,但在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请不要盲目捣摘,以免遭到马蜂围攻。如不慎招惹马蜂,应趴下不动并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颅,千万不要狂跑,以免马蜂群起追击,若不慎被马蜂蜇伤,应及时就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马蜂 消防 联手 大马蜂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