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次无纸化申办船员证书 16名船员获证

zz.fjsen.com  2015-04-02 10:37:2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王妙琳 本网记者 陈志远)4月1日,记者从漳州海事局了解到,来自漳州海事职业技术学校的16名船员收到了该局签发的《海船船员服务簿》,这是该局推行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以来签发的第一批船员证书,也是福建省首例。

“原有的纸质和电子‘两条腿并存’船员办证模式给广大船员带来很多不便。为此,我们推行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模式,可以直接通过网络远程办理,很方便。”

漳州海事局政务中心邱姓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发挥漳州船员教育资源潜力,为海洋经济发展打好基础,漳州海事局不断推行便利船员服务举措,于4月1日起在漳州辖区开展海船船员证书无纸化申办,真正让船员享受到“在家办证”的便捷。

据介绍,自该局获批船员管理业务授权以来,陆续推行船员服务“绿色通道”、“预约服务”等一系列便利船员服务举措,包括取消海船船员办证调档,实现异地办证,提供船员证书邮寄服务以及开通船员服务邮箱等。

“以前,办理船员证书要跑到海事政务窗口受理,提交审批材料、领取证书一系列程序下来,单单一个证书就要来回跑好几趟,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不说,这路途花费也是不小。现在能在网上直接远程申办了,省了很多事。”接受电话采访时,漳州海事职业技术学校申办员小念激动地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福建省 无纸化申办 船员证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