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 漳州社区供电服务迈向智能化

zz.fjsen.com  2015-04-03 15:36:36  尹善蕾 陈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3日讯(通讯员 尹善蕾 陈慧)足不出户,在家里随时就能查看自己的用电情况;遇到用电问题,上个QQ、登个微信就可以顺利解决;害怕错过停电信息、忘交电费,没关系,家门口的“大手机”来帮您……无微不至的智能化供电服务您享受到了吗?而在漳州已有近2万户居民抢先尝到了智能化供电服务的甜头。

甜头一:“点对点”智能化服务“省时、省心”

“尊敬的小区住户,因处理分支路三相开关故障,预计于今日下午15:00-16:00对小区1-3幢进行临时停电,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1月16日中午,家住漳州和平里新村的许女士一下班便发现小区门口多了个“新成员”——一台新增的室外多功能广告机,电子屏幕上温馨的小区停电信息一目了然。“以后不用担心漏看物业的停电通知了,这个东西真实用。”许女士由衷赞叹道。

“为满足客户对供电信息的知情权,我们在全省率先使用了社区‘点对点’用电智能化宣传和服务系统。该系统通过室外多功能广告机可及时将计划停电、电费缴交这些平时社区居民客户最关注的信息第一时间传送到社区,省时、省力、快捷、直观。有不少居民把它称为‘大手机’,长得像、功能也相近,很受欢迎。”据漳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改变以往跑现场、进小区张贴用电信息的低效率人工传播方法,运用社区“点对点”智能化宣传和服务系统这种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点对点远程控制,利用文字、影像、声音等功能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优质服务、电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在电费缴交期间开展缴费温馨提醒、催费公告等,普及电费缴交的相关规定;提供计划停电、临时停电的提前告知以及动态播放等多元化服务,这个系统还能防风、防雨、防雷、防潮、防盗,免除了服务信息受外力或环境破坏突然中止的后顾之忧,让居民不间断地享受到智能化服务带来的好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