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清洁能源绘就碧海蓝天

zz.fjsen.com  2015-04-07 09:58:03  朱少文 朱可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7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朱可惠 )连日来,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员工正认真调度,将澳仔山等3座风电场的电量并入大电网。据悉,去年东山县共消纳风电、余热发电、光电等清洁能源2.5亿千瓦时,占到全县用电量的27%,为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绘就碧海蓝天。

东山是个海岛县,风力资源丰富。为配合生态旅游海岛建设,东山县先后建设了澳仔山、乌礁湾、大冒山3座风力发电场,总装机达85.5兆瓦。去年,国网东山公司共消纳风电18527万千瓦时。跟火电相比,可减少用煤6209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量为15592吨,减少烟尘12190吨,既充分利用了清洁能源,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洁能源的效益是显著的,东山县抓住旗滨玻璃生产线陆续投产的时机,建设了余热发电场和光伏玻璃发电场,变废为宝,提高了企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此外,国网东山公司还帮助康力电池等耗能企业推进锅炉“煤改电”,实现成本减少25%,产量提高20%的良好效果;在陈城镇等养殖集中区投建6台公用变压器,帮助100多养殖大户实现“油改电”,既改善了养殖区海域与空域环境质量,鲍鱼育苗等水产养殖成活率也明显提高,深受养殖户的好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东山 清洁能源 碧海蓝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