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到云霄实验小学讲学

zz.fjsen.com  2015-04-12 08:10:49  方章雄 林汉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方章雄 林汉荣 文/图) 4月10日下午,云霄实验小学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做客云霄实验小学,与该校300多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成功地举办了“商晓娜校园阅读讲学”活动。

商晓娜是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曾任职小学教师、春风文艺出版社童书编辑。1998年起从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小蜜瓜》、《我们班的博客》系列、《拇指班长》系列、《同桌秘密日记》系列、《绝佳拍档》系列等。商晓娜的作品多以反映当代小学生成长过程的小说形式呈现,现实气息浓郁,格调清新,深受小读者喜爱。

善于讲故事的商晓娜,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她是怎样从不懂写作到懂,从不精通写作到精通的以及书中的有趣情节都是如何创作出来的。“读书改变人生” 、“想象为写作插上翅膀”、“想当作家一定要多阅读、多练笔把书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从阅读开始的童年、阅读的意思、作家也是从读者开始的”“多读书、读好书”……生动有趣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面对面的真心交流,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讲学中不时传出学生的齐声回答和激动的掌声。接着,通过问答的形式与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不少同学都因为精彩的提问或回答而获得商晓娜老师亲笔签名赠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商晓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