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计划3年内 每个乡镇至少建一座垃圾转运站

zz.fjsen.com  2015-04-19 08:37:37  朱加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龙海计划3年内

每个乡镇至少 建1座垃圾转运站

东南网4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前日,龙海市政府出台《龙海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计划通过3年的提升行动,实现全市15个乡镇98%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方案》要求,今年10月前,龙海全市15个乡(镇)场都要建设一座以上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并配备压缩式转运车。全面推行密闭、环保、高效的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淘汰敞开式收运设施。镇村要建密闭式垃圾收集站(房),对旧的垃圾池要进行升级改造,修复加盖,防止垃圾随风飘散和雨天垃圾池积水。

垃圾转运方面,各乡(镇)场按常住人口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做到日产日清,及时直接运到蒲姜岭垃圾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每个乡(镇)场每辆垃圾运输车配1名以上固定清运工,每个村庄要按每500人配1名保洁员。

《方案》提出,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列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每年卫生保洁状况最差的村庄,由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分别挂钩推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