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4个区县有望年底实行阶梯气价

zz.fjsen.com  2015-04-28 08:31:31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4个区县有望年底实行阶梯气价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在漳州,不仅居民用电、用水实行阶梯价格制度,居民生活用气也将实行阶梯价格制度。

导报记者昨从漳州市物价局获悉,今年,漳州将争取年底前在已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区域建立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同时,年底前有条件的县(市)要实行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

“年底前,将争取芗城区、龙文区、长泰、漳州台商投资区等4个县(市、区)实行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漳州市物价局价管科科长张万山介绍,管道天然气实行全省联网的县(市、区)比较有条件实行阶梯气价,目前,漳州市只有上述4个县(市、区)的管道燃气实行全省联网,因此,这4个县(市、区)将率先实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日起,漳州市区居民用水开始实行阶梯水价。而漳州市物价局在今年的价格工作要点中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加快推进阶梯水价改革,年底前有条件的县(市)要实行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4个区县 阶梯气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