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漳州共发生251起交通事故

zz.fjsen.com  2015-04-29 09:14:28  林晓琪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昨日,漳州全市第二季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发生普通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251起,死亡91人,受伤253人,财产损失76.5万元。与去年同比,事故起数减少31起,死亡人数减少50人,受伤人数增加10人。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发生一次死亡2人交通事故4起,同比减少4起,其中龙文、龙海、云霄、诏安各发生一起,龙海发生一起死亡3人较大交通事故。

从时间分布看,夜间6时-9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多,共发生60起,死亡19人。

从道路类型看,国、省道事故仍高发,国道发生事故65起,死亡28人,分别占总数的33.2%、34.6%;省道发生事故51起,死亡24人。

从道路设施看,道路未设置中央隔离的发生事故184起,死亡72人;夜间无路灯照明道路发生事故53起,死亡23人;岔路口事故多发,发生事故62起,死亡15人,同比起数增加5起,上升8.8%。

从车辆类型看,摩托车依然是事故主要车型,共发生事故148起,死亡45人,分别占总数的59%、49.5%。

从违法行为看,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违法变更车道、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仍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事故54起,死亡13人。

会上,漳州市道安办常务副主任、市预防办主任李仲坚表示,第二季度,要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4个车道以上道路中心隔离设置,完善与国省道交叉的出村路口、县乡道与国省道交叉道口的减速带、爆闪灯、路灯照明、提示警示标示建设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第一季度 漳州 交通事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