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海事局:“五一”期间 “带病”客渡船一律停运

zz.fjsen.com  2015-05-01 08:50:08  肖水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笔者从漳州海事局了解到,“五一”期间,该局对包括“海上巴士”在内的42艘客渡运船舶进行节前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一律禁止客渡运船舶“带病”营运,以确保节日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在小长假与天气转暖双重因素利导下,漳州辖区水上活动和海岛旅游项目增多,水上出行将迎来短时间客流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水上安全,连日来,漳州海事局重点对船舶消防设备、救生设施、动力设备等进行检查,对船舶存在的安全缺陷要求限期整改。

“节前,我们加强了一线力量,对客渡运较为密集的招银港区进行巡航检查,重点关注海上车客渡和学生旅游出行的水路动态,加强了东门屿、火山岛等旅游航线客运船舶的安全监管,确保乘客水路出行安全”, 漳州海事局相关人士表示,截止4月30日,该局将对辖区参与营运的客渡船进行100%“体检”,对检出的缺陷跟踪整改率100%,禁止“带病”船舶投入运营。

据悉,此次检查共查出安全缺陷179项,主要涉及船舶救生设施、消防设备以及逃生应急等方面。

针对“五一”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海事部门还将加强现场巡查,落实客流高峰时的分流措施,做好现场维护和安全教育引导工作,杜绝超载、超速以及冒险营运等违章行为发生,并严厉打击农用船、渔船的非法载客行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海事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