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倡导游客文明出行 旅游新规杜绝陋习

zz.fjsen.com  2015-05-06 16:40:56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6日讯(通讯员 魏国茂 于悦 林颖彬 见习记者 蒲怡丹)从5月1日起,《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两项新规正式实施。“游客黑名单”措施自实施后迎来首个旅游高峰的“大考”。“五一”小长假,土楼景区每天都迎来了大批游客。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尽情享受山川秀色的同时,将文明留下,将好心情带走。

在云水谣景区,大批游客组团前来一睹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他们结伴而行,互相礼让,尽量不让自己的行为给别人添乱、添堵。然而,也有个别游客边走边吃,随手将吃后的竹签和食品扔在路上,让人看了大煞风景。

据了解,旅游业两部《规范》对从出行前、登机(车、船)与出入口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住宿、餐饮到游览、娱乐都有明确规定,备受关注的游客购物、上厕所问题也有了明确要求,而游客在旅行中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不文明行为将留下记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土楼 游客 文明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