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出台救助实施意见 因意外陷困境可申请救助

zz.fjsen.com  2015-05-08 10:31:03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因意外陷入困境 可申请救助

漳州市政府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各乡镇(街道)都要设“救急难”窗口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今后,因为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可以向当地乡镇(街道)提出临时救助申请,而每个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都要设立“救急难”受理窗口,及时解决临时困难家庭的“急难”问题。

昨日,漳州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本级每年将筹集200万元作为救急基金,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按辖区内户籍人口每人每年不低于3元的标准筹集。

对象:因意外陷入困境者

根据实施意见,临时救助是国家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

分为家庭对象和个人对象,其中,家庭对象主要是:因火灾造成家庭财产严重损失或人员伤亡,因交通事故、溺水、人身伤害等意外事件造成人员伤亡,因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因家庭主要劳动力死亡或重度伤残等原因,未获得相关保险补偿、赔偿或虽获得相关保险补偿、赔偿,仍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因家庭成员重伤病需长期治疗、接受非义务教育等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家庭;当地政府认定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

个人对象是:因遭遇火灾、交通事故、突发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困难,暂时无法得到家庭支持,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个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政府 救助 意外 困境 申请救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