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意到了吗? 漳州市区十字路口红绿灯“先直后左”

zz.fjsen.com  2015-05-08 11:35:36  苏奕斌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你注意到了吗?

市区十字路口红绿灯“先直后左”

核心提示:近日,很多市民发现,市区十字路口的交通红绿灯“变了个样”:多数采取“先直行后左转”的方式。

 

胜利路与芝山路交叉口“直左同行”

记者获悉,采取这种方式,更有利于提高车辆通行率,严重堵车的情况将得到缓解。当出现直行车道车辆很多、车队排得很长的情况时,“先直后左”的方式能有效解决左转车道被直行车堵住的问题。

缘由

“先左后直”,左转车与对向直行车易起冲突

为何会采取“先直后左”的运行模式?在采访中,林艳红给出了答案。

林艳红表示,以往市区各路口红绿灯“各自为政”:有“先直后左”也有“先左后直”,不熟悉路段的司机行车不便。她表示,统一“先直后左”,可以规范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而且在交通安全法中也有规定,直行的车辆要优先于左转的车辆。”

林艳红说,目前市区的道路基本上都是双向四个车道,车道分向放行,道路相对狭窄,还设置了中央隔离护栏,若采取“先左后直”的运行模式,左转车道将占用对向直行车辆的部分出口道,这样左转车将会与对向的直行车起冲突,造成通车不便。

据林艳红介绍,市区道路由于中央隔离护栏的缘故,部分左转车道是呈梯形状,而并非是长方形,所以左转车道是具有一定的长度,若采取“先左后直”运行模式时,当出现直行车道的车辆很多、车队排得很长,容易将左转车道堵住,想要左转的车辆就进不了左转车道,堵车场景就随之而来。

林艳红还透露,将来还可能在市区的十字路口处设立“左转等待区”,让需要左转的车辆提前进入左转区域。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十字路口 红绿灯 先直后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